江谢瑾

【池陆翟正】当老攻们灵魂互换(5)

早上八点十分,翟天临忽地睁开眼,脑子懵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是在哪儿。他从座位上直起身子,边打哈切边伸懒腰,顺手擦掉了桌面上一摊不可见人的口水。

他抬眼看了眼四周,果不其然看见了红着眼眶彻夜未眠仍在工作的陆大队长。他叹了口气,知道自己说什么陆离也不会休息的,每次一遇到案子,陆离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几天彻夜不眠地查案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掏出手机,翟天临机智地点了个早餐外卖,豆浆油条和馒头,顺带还有咖啡——专门给陆离的。

“谢了。”陆离接过自己的那份早餐,意外发现了心思细腻的一份咖啡,感激地看了一眼“池震”,“你有没有什么头绪?”

翟天临被这个早有预料的问题吓得一抖,故作平静地回答:“昨天那位许安女士非常奇怪。”

陆离没有意外他的回答,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她在得知自己丈夫死了的时候的反应不像是难过和不可置信这种常人应该有的反应,反而像是在害怕着什么,”翟天临说着池震在本子上的详细分析,庆幸自己对背台词向来有一套,“而孩子只是找不到了她却好像已经知道自己永远的失去孩子似的,没有想找到孩子的热情,只有很深的绝望,这真的很奇怪。”

陆离点点头:“我甚至怀疑就是她杀的。”

翟天临停下喝豆浆的动作惊诧地看向陆离,这不像是陆队会说出来的话,武断而没有关键性依据,反而更像是池震的反应。

“很奇怪我为什么会这么说?”陆离少见地勾起了嘴角,有些许意味不明,“我发现有的时候直觉确实挺有用的。”

明明说的是案子,翟天临却觉得背后莫名一寒,难道...

“铃铃铃...”

局里的电话突然响了,陆离瞬间便站起来接起了电话,翟天临内心不禁感叹一句反应速度棒棒哒。

“陆队,发现两个孩子了!”

这句话如一声惊雷平地起,炸得陆离和翟天临的头脑越加清醒。

快速开车到达案发现场,现场的警员便领着他们径直去了后院。曾经的后院不大,但是非常干净整洁,好几株梨树和柚子树让院子看起来非常有情调和家居气息。然而现在,地面上的土被大面积地翻起来,院子中央有一个大坑,坑里有两床大被子,被子里躺着两具小小的泛着青紫色的尸体,原本该充满活力的年纪,却失去了温度,埋进了冰冷的土里。

翟天临转头,毫无意外地看见陆离冷若冰霜的脸和几欲喷火的双眼。因为他自己有一个才四五岁的女儿,所以陆离格外受不了这类和一诺年纪相仿的孩子被杀害的案件。现下陆离的情绪已经处在快要爆发的边缘,翟天临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伸手拍了拍陆离的肩膀。这种无声的安慰似乎起到了一些作用,至少陆离紧握的拳头稍微松开了,身周的戾气也稍微收敛。但翟天临知道,这一案,陆离哪怕不吃不喝不睡也绝对会拼尽全力尽快查出来。

“把这两个孩子小心抬出来,给老石看看。告诉他如果能不解剖找出死因就尽量不解剖。”陆大队长恢复了雷厉风行的状态,利落地开始吩咐下属开始工作了。

在车里,翟天临感受了半路压抑的气氛,最终还是忍不住打破凝固的空气:“陆离,看到这两个孩子,我有点不太相信犯人是许安了。她毕竟是孩子的母亲,再怎么狠心也不可能杀害自己的孩子吧?”

陆离沉默了很久,久到翟天临以为他不会再回答的时候,他开口了,声音意外的沙哑:“我也希望不是她。”

车内再次沉默下来,两个人的内心都很沉重,连翟天临也没再说话。

——我是切换世界的分割线——

“池震!出来吃饭了!”

九点半,尹贤妻良母正做好了丰盛的早餐,敲响了池震的房门。半天没动静后,尹正突然恶趣味突起,邪恶地笑了起来:

“池震,你开门呐,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呐!”

“靠,尹正你疯了吗?”池震气急败坏地打开门,非常想把不皮一下就不开心的尹正拎过来好好教育一下,可惜深知自己武力值不达标,根本打不过人家。

而尹正早已笑得前仰后合直不起腰来,“盒盒盒盒”的笑声刺激地池震脑子前所未有地清醒。终于在池震爆发前,尹正一秒严肃:“我是来叫你吃早饭的,你快洗漱完出来吃。”

池震一口气还没吐出来又被迫憋回去,只好转身回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而没等池震进去三秒,尹正又干脆瘫在地上再次发出了仿佛鹅叫般的笑声。

池震真是他的每日快乐源泉。尹正想着。可惜翟天临不在,不然就可以和他一起来捣蛋了。有一丝莫名的情绪一闪而过,尹正还没来得及抓住,就已经消失了。

“陆,尹正!”池震突然叫道,“案件有新发现了。”

尹正连忙站起身,走进客房凑到池震旁边。

看完翟天临的记录,两个人都沉默下来。还是池震先开口了:“陆离大概会受到很大的刺激吧,两个比一诺还小的孩子。”

“放心,天临会安抚他的。”尹正很肯定地说。他知道翟天临是个心思很细腻的人,当初他拍原生之罪的时候不仅仅为池震这个角色写了万字分析,对陆离的角色性格和经历也进行了非常深层的了解,他们两人对陆离这个角色的形象还讨论了很多次,甚至很多陆离在剧情里的行为的修改他都有参与。可以说翟天临对陆离的了解并不比尹正自己要少,对于怎么使陆离平静下来,他心里还是有谱的。

池大律师显然对这个回答不置可否,可能在他心里只有自己才最了解陆离吧。不过贱嘴池怂怂毕竟不是空穴来风:“哟,看来你对你们家翟先生的撩人技术很有信心嘛!”

于是恼羞成怒从来不打翟天临的尹正小天使终于一脚踹飞了贱了嗖嗖的池某,并且心里一点儿也没感到抱歉。

评论(12)

热度(3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