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谢瑾

【池陆翟正】当老攻们灵魂互换(6)

“靠,你还跑!”

翟天临追在飞奔的青年身后,从未经过专业训练的身体根本跑不快,耐力也非常一般,才追了几步就只能气喘吁吁地望着青年的背影消失在街角。他拍拍自己的胸口,很没底气地安慰自己只是从文,搞不过他们从武的年轻人很正常。(别想了,你只是胖。没等这个声音冒出来,就因为过于真实被老翟掐掉了。)

还没等翟天临平复呼吸,街角又出现了两个身影。陆离押着那个青年正往他这边走来。

“走吧,回警局。”陆离说完,就冷着脸把那青年往车里带,中途还踹了对方几脚。作为两个孩子命案的嫌疑人,这位青年显然很不受陆大队长的待见。

回到警局,大家早已准备好审讯室,按照陆大队长的脾气,监视器也已经关闭。对于这种疑似杀害幼童的嫌疑人,大家都极其憎恶与不耻。

“说吧,作案过程。起因,经过,结果一个一个详细的来。”陆离语气冰凉地说。

那青年面色发青,奈何手铐阻止了他想要跳起来的动作:“不是我杀的!我没杀人!狗屁的作案过程!”

陆离站起身一脚踹翻了椅子:“别他妈给我犟!案发前一天你和人家刚打了一架,案发当天又在人家家门口徘徊,然后人就死了,不是你是谁?我看你杀人的时候就他妈这种表情吧?”

“好,我说。”那青年表情挣扎了一会儿,态度突然好了许多,“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

“大概是半个月前吧,具体日子我也记不太清了,我第一次和沈齐打麻将。我不是他们村的,在那之前我根本不认识他。那天是我朋友,对了,我朋友是他们村的,带我去他们那边玩儿。我本来没打算打麻将的,但是看他们玩嘛,就也忍不住上去过过瘾。

打麻将嘛,总有输有赢,主要还是靠运气。我那天刚巧手气不太好,输了好几把,后来因为一开始没打算打麻将嘛,就没带够钱,我就向那个沈齐借了九百一十多,后来第二天我就去还他钱,给他一千叫他找我钱,结果他说就这几十块钱计较那么多干嘛。我特么当时火就上来了。”

青年表情气愤,社会愤青型气质展露无遗。

“我就骂他,说他贪小便宜,跟个女人似的娘么唧唧的...”青年正说的慷慨激昂,那头看着翟天临案件记录的尹正愤愤不平了。

“这他妈什么年代了还歧视女性啊?娘么唧唧咋的了就还用来骂人了?”尹正义愤填膺,一脚踩在池震的椅子上一手拍桌吼道,话没吼到青年耳朵里,倒差点没把池震吓死,捂着耳朵连连求饶:“大哥,我叫你大哥了行不行,您要吼对着我吼也没用啊,那家伙又听不到,我耳朵都给你吼炸了。”

尹正尴尬而不失优雅地微笑,顺便有些许抱歉地把脚从池震椅子上放了下来。

再回到案件嫌疑人的叙述上,那青年继续讲着:

“后来我俩就打起来了,不过还没打几下,我俩就被人分开了,我朋友也叫我算了,说等会儿要是事情闹大了不好收场,所以当时我没再说什么就被我朋友带走了。

结果第二天我就发现那天我其实就给了他九百,没给一千,少数了一张。这我就觉得不行嘛,不能少给人家钱吧,得给剩下的钱给他,他不计较那十几块钱,但是我不给他我心里过不去啊。所以我就去他家想还钱给他。但是到了他家门口,我就想啊,我昨天才打了人家,今天这见面多尴尬啊,我就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没进去,把钱塞在他窗户缝隙里就走了。我知道的真的就这些了,我真的没杀他。我跟他又没什么深仇大恨,干嘛杀他啊,更何况我见都没见过的两个小孩子呢?”

听完青年配合的回答,陆离皱起了眉。对方说的这些确实非常合理,他根本没有动机去杀害被害人和他的两个孩子。但是除了他还会是谁呢?

“把这个人先关着,”陆离站起身走出审讯室,“继续查。”

“鸡蛋仔,老石那边好了没?”陆离脚步一顿回身问道。

啃着下午茶的鸡蛋仔连忙站起身:“师哥,老石说快了。”

陆离点点头,反常得没有对鸡蛋仔没规没矩的样子进行敲打,转身就走了。

“陆离在着急。”池震皱起了眉头,“我担心他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举动。”

尹正表情也严肃许多:“你叫翟天临注意点陆离,他现在情绪不对。”

池震很快在本子上写了很长一段如何使平静表面下暴躁发疯边缘的陆离平静的详细方法,写完了还依然担心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尹正一脚把他踢倒在床:“你这样瞎转悠有什么用?赶紧分析案子吧,案子结了陆离就好了。咱们仨里面就你一个对侦破案件有经验的,你不帮陆离想谁能帮?”

池震一想,诶,是这个理,这才爬起来看着案件记录认真思考起来。

这头翟天临受了池震的嘱咐,一整个下午眼睛就跟粘在陆离身上似的,生怕他一不注意就消失去砍人去了。如若不是陆大队长还沉浸在案子里,翟博士大概已经被抛尸在城郊七号垃圾场了。

“池震,很闲是吧,去老高那帮他们整理资料给我带过来。”即使没有把他一枪崩了抛尸,陆离也有的是办法搞他。翟天临欲哭无泪,只好顺从命令去找老高了。

池震,对不起你了,不仅没安抚着陆队,他好像还更暴躁了。

评论(9)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